?巨瘤吞噬隨身碟半邊臉男子苦悶了32年
  “我渴望像正常人一樣太平洋房屋生活”
  亞心網訊(記者 白素君)博州溫泉縣37歲的阿巴新·阿不都熱西提,做夢都希望像正常人一樣,成家立業好好地生活,然澎湖民宿而臉上的瘤子折磨了他32年。
  8月15日上午,蘭州軍區烏魯木齊總醫院燒傷科,37歲的阿巴新躺在病床記憶體上,接受著醫生的各項檢查,他的哥哥艾尼瓦爾·阿不都熱西提在一邊咧嘴笑著說:“病好了你就能娶媳婦生孩子了。”
  阿巴新家在溫泉縣哈日布呼鎮玉祖爾村。她的母親祖比古辦公室出租麗·吐拉在洪電話里告訴記者,阿巴新5歲那年,左鬢上長出黃豆大的疙瘩,“家裡孩子多,條件太差,當初我們沒把娃娃的病放在心上。”慢慢地這個疙瘩越長越大,如今已經遮蓋了阿巴新的半邊臉。
  
  ?? 8月15日,在蘭州軍區烏魯木齊總醫院燒傷整形科,阿巴新跟記者講述他的生活,“現在我不再待在家裡,而是出門賺錢,雖然身體累,但心裡輕鬆”。亞心網記者馬元攝
  阿巴新告訴記者,2012年家裡東拼西借湊足了兩萬元讓他到烏魯木齊求醫,但當時沒有醫院接診,“醫生說這個病太嚴重了,建議我去內地治療”。
  今年8月初,阿巴新在放牛時認識了溫泉縣的一名住村幹部,他得知了阿巴新的身體狀況後,立刻跟蘭州軍區烏魯木齊總醫院燒傷科主任沈運彪聯繫。
  “沒想到,主任立即就答應了,說最近有一個醫學研討會,可以讓頂尖的專家給我會診,我覺得自己運氣真是太好了!”阿巴新說。
  沈運彪告訴記者:“最近中華醫學會整形外科學分會‘西部行’走進新疆的活動將在醫院舉行,醫院邀請了此次西部行活動中的專家一起為阿巴新會診,而且在這一領域有很高造詣的第四軍醫大學西京醫院整形外科教授郭樹忠也會參與這次手術,對他來說是一次絕佳的機會。”
  得知好消息後,艾尼瓦爾立刻陪著阿巴新趕往蘭州軍區烏魯木齊總醫院,“不管咋樣,我們都想試一試,即使手術失敗了,我們也不後悔。”艾尼瓦爾說。
  沈運彪說,經初步診斷,病人患有面部性神經纖維瘤,“瘤體的血管很豐富,目前已壓迫到神經,醫院將和國內知名專家會診,然後制訂詳細手術方案,待瘤體切除後,還要對病人進行整形,費用大概在10萬元左右。”檢查後已排除阿巴新的家庭遺傳史,等瘤體切除以後,他就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 ?□繼續閱讀
   “從小到大最怕出門”
  又訊:“從小到大我最害怕出門了!”8月15日,當記者問阿巴新幼年時的生活經歷時阿巴新說。
  阿巴新告訴記者,瘤子不大時,有很多鄰居的小孩跟他玩,可是隨著它越來越大,他們就開始躲著他。
  小學畢業後,阿巴新臉上的瘤子已經有拳頭大小。“他經常無故頭痛,後來帶他去大醫院檢查,媽媽聽到弟弟臉上長的可能是腫瘤,哭了一晚上。”哥哥艾尼瓦爾說,那些年,他和妹妹們上學,阿巴新只能在家裡獃著,看見陌生人,他就迅速躲開,“有時,他只要聽見敲門聲,就會扭頭躲進屋裡”。
  2009年開始,瘤子如拳頭一般大,壓迫住阿巴新左眼球,旁邊又長出一個疙瘩。2013年2月,瘤子已經吞噬了阿巴新的半邊臉。而此時,媽媽祖比古麗身體越來越差,阿巴新必須拋棄“面子”問題,四處打工掙錢照顧母親,“反正已經這樣了,別人怎麼看我無所謂了,我想為家人活著”。
  說起自己走出家門後的內心變化,阿巴新笑著說:“其實村民挺好的,是我心理負擔太重,現在,我們像朋友一樣,雖然身體累一點,但心裡輕鬆。”
  (原標題:巨瘤吞噬半邊臉 新疆博州男子苦悶32年渴望正常人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39izdz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