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時報訊 (記者 魏徽徽 通訊員 馬英) “我是受害者,也是上了張新華當。”前日,原廣東省潮商會會長、廣州宏雲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游德武被控行賄廣州市白雲農工商聯合公司(下稱白雲公司)總經理張新華人民幣1550萬元、港幣208萬元,在廣州市中級法院第二次坐輪椅過堂,他自稱遭張新華索賄。
  庭審:坐輪椅出庭
  現年64歲的游德武是香港居民,祖籍廣東汕頭,是廣州宏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宏新公司)實際出資人和控制人、廣州宏雲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下稱宏雲公司)法定代表人,曾任廣東省政協委員。
  因檢方需要補充出示證據,日前廣州市中院對游德武涉嫌行賄案進行補充開庭。庭上,游德武坐著輪椅受審,顯得無精打彩,檢方剛宣讀完補充的證據,他即表示不知道講的是什麼,沒聽清楚,不得不由其辯護律師概括證據的內容。
  據指控,2005年至2010年期間,游德武在宏新公司向白雲公司購買其下屬的廣州白雲配件工業公司(下稱配件工業公司)、廣州市白雲食品工業公司(下稱食品工業公司)位於廣州市白雲區沙太中路的地塊、辦公樓、廠房產權以及位於廣州市白雲區北側紅路奶牛廠地塊的產權過程中,為謀取不正當利益,先後多次賄送給白雲公司總經理張新華共計現金人民幣1550萬元,港幣208萬元。
  檢方補充證據擬證實,涉案地塊都存在一些歷史遺留問題,開發商必須承諾解決這些問題,在獲得京溪村的證明文件這個手續後,才有資格在拍賣時舉牌。在張新華等人向京溪村打了招呼後,游德武拿到了村裡開的證明,而最終參與拍賣地塊的,也只有他的公司。
  辯解:“我是受害者”
  對於檢方的說法,游德武辯稱,當時那些土地根本沒人要。比如那個牛奶廠只要50多萬,因為屬於工業用地,沒有前途,“直到後來三舊改造才有用,不然都虧本了”。他還說,京溪村開證明的條件是公開的,誰去都能開到。
  游德武聲稱,“我是受害者,也是上了張新華當,剛開始買地他從來沒有告訴我要收多少錢,只是到了2005年舉牌以後,他一直拖了幾年,不給我們過戶,買地的錢又給了”,“土地升值了,他敲詐要過戶費,我們也一直沒轉賬給他”。
  游德武還稱此前他還買到了養雞場的地,但張新華騙他們說將地轉賣分好處給他,最後卻沒有給。“我們怕以後鬧翻了,基本上過不了戶,打官司也打不贏他,我因此還負債纍纍”,游德武說,“他(張新華)這是索賄行為,我從來沒有主動給過他錢,是被動給他的。”
  (原標題:“被逼”行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39izdz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